今天和204小朋友分享張又然的《再見小樹林》。

204有點小亂,小朋友比較隨興,還好有一個身高大概是全班最高的班長鎮得住,她除了管秩序、還很專心聽故事,隨時給我很多回饋。

我們從暴雨落下的今天開始講起,小樹林的背景設定在台北舊社區,小朋友很快就知道我講多種樹的目的,無言哩,我常常覺得自己講故事時目的性太重了。

講述中也有小朋友說自己原住民的身份,我展示了書中繪者幫小主角畫的原住民頭飾,小朋友高興的表情讓人難忘。

不知道為什麼提到班上有人屬猴、有人屬羊。

我隨口問了有沒有看過《西遊記》?沒想到才二年級,閱讀經驗就已經進入經典了,尤其是班長,她問了個好問題:

為什麼唐僧身邊的徒弟只有孫悟空是凡人?

豬八戒是天蓬元帥、沙僧是捲簾將軍,孫悟空只是花果山水簾洞的一隻小石猴、卻能陪著唐僧去西天取經?

真是好問題。

每次和小朋友相聚,都覺得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kini512 的頭像
    akini512

    青春記事

    akini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